語思長情

貼吧号:夢人魚(上岸已久…)只產鳴佐

【鳴佐】夢尋 (短fin)

我一直都在作梦


我得醒来...

可是我害怕醒过来


鸣人闭着眼睛伫立在广沃的草原上,任由风一阵又一阵的吹过自己身畔

一滴,两滴

水珠挤开上下眼皮,延着睫毛的弧度,滴坠

无声无息


他慢慢睁开眼睛,开始奔跑,用力的奔跑───

跑过无垠的碧绿,跑进层层叠叠的翠峦,越过棵棵交错的巨树,就这样脚步不停的奔驰了很久,终於放慢了速度,他喘着气,看着离自己已然不远的大门,如此熟悉


熟悉的村庄,熟悉的建筑,那是木叶,他的家

这样的距离,依稀可以看见熙来攘往的人群,鸣人笑了,他往前走了两步,又停下,低着头,抿紧唇,忽然一个转身飞奔而去,村子又渐渐远了


跑着跑着,直到筋疲力尽了,背靠着巨树的树干,慢慢坐下来

「鸣人」

熟悉的声音惊得他抬起头来看,「佐助」

佐助背对着阳光面对他,就站在他前面。背阳的关系,鸣人看不真切他的脸,但是心下一阵安心,他清楚是佐助没错


「你在这里做什麽?」,佐助问

「我在...找东西」,鸣人说

「...大家都很担心你」,佐助没问鸣人找什麽,也没问找到没有

「阿...我想也是」,他苦笑着说

「那就快点回去吧」

「佐助,────」

鸣人愣住了,他不知道为什麽他突然发不出声音来,他无法说话,当尝试着再度开口

「──!─────」,寂静无声

他慌忙想站起来,却发现自己像是被定身了一样动弹不得,他对佐助投以求助的目光


佐助没动也没说话,鸣人明明看不清楚他的表情,可是却觉得眼前这个人,他的眼神既缅怀又释然


不要阿

不要这种眼神


鸣人使出全力,即使无法动弹,他仍然努力的磕磕绊绊一个字一个字的吐出来

「跟...我...回...去」

佐助终於动了,他上前拉了鸣人一把

像是解开了禁制,鸣人发现他可以动了,没来得及高兴,先忙着抓住佐助,说

「跟我一起回去!」


佐助看着他,沉默半倘,叹息,伸出手遥指鸣人背後的方向

「你听见了吗?」

鸣人愣了一下,顺着佐助的手转身,村庄的大门赫然就在眼前,大家也都在


「老爸!你还在那里干嘛?」,博人这小子...

「爸爸~我们一起回家~」,小葵...

「鸣人」,雏田...


肩膀上传来轻轻的力道,他转头,佐助拍了拍他的肩膀,微笑的看着他,说

「去吧,那才是你该去的地方」


鸣人也想过去,可是为什麽自己会这麽害怕?

他紧紧的盯着佐助,此时竟不敢回头去张望,他攥着佐助的披风,紧紧的,生怕松手了,他还是重复的同样一句话

「佐助,跟我一起回去」

佐助无奈了,他对鸣人说,「你仔细听听」


『鸣人!鸣人!亲爱的...把眼睛睁开...拜托你』

『呜呜...爸爸...』

『可恶!!好不容易...好不容易我们终於好了一点,醒过来阿老爸!!』

『鸣人,你快点醒过来!』

『七代目』

『七代目...』

『火影大人...』


先是雏田,小葵,博人,还有小樱,大家...

好多人的声音


「鸣人,你该回去了」,佐助说

恍然间,鸣人才惊觉泪湿了脸,他松开手,然後用力的抱住佐助

「跟我回去阿!!!」


「已经...找不到回去的路了,你还可以,快走吧!」,佐助轻声说

「跟我回去...我们两个一起的话,一定能回去的阿我说」

「够了,不要像个孩子一样,你是火影,你有你的责任在,大家都在等你」,他推开了鸣人,转身,渐行渐远


鸣人想追过去,可是他又动弹不得了,他死死的盯着那抹离去的背影,直到再也看不见,才缓缓的跪下趴在地上


这是梦

我得醒来

可是,我害怕醒过来


趴睡在床边的雏田忽然惊醒,她抬头看向躺在病床上的鸣人,还紧闭着双眼,忍不住握住他的手,不断祈祷他能快点醒过来

「亲爱的...鸣人...快睁开眼睛...」


病房的门被打开,樱拿着鸣人的病历走进来,神情憔悴,眼角的红有携带不住的哀伤,看见雏田愣了一下

「...早安,雏田」

「早安,那个...小樱,鸣人他...」

樱看向病床,她也不知道为什麽鸣人一直不醒来,明明身上的伤都痊愈了,可是意识一直无法恢复,她咬住下唇,眼泪滑落


如果那天...没有那群该死的人,没有那几个可恨的大名,鸣人就不会掉进陷阱里去,她的丈夫...佐助也不会...

鸣人,你快点醒过来...我快要撑不下去了...

我已经失去佐助...不想再失去你!


似梦非梦的林间

鸣人慢慢的站起来,他又开始奔跑,甩去那些呼唤的声浪,不知道跑了多久,他看见一道桥,佐助站在桥头,无奈的看着自己

「佐助!!」

「...为什麽不快点回去?」,他叹息

「要我说几遍!跟我一起回去!」,鸣人坚持的说

佐助愣了一下,转头看了看那道没有尽头的桥,又转回头直视鸣人说道

「这里,才是我该去的地方,你快点回去吧!现在的你,已经有了自己的归宿,也有重要的羁绊,不要再执着於我,我对你的认同,你应该也已经很清楚了」

「不是!佐助你根本不了解我的心情!不...你应该是最了解的才对,拥有过再失去的痛苦,你是最了解的,佐助...」


鸣人将拳头抵在左胸口心脏的位置,皱紧眉头沉痛的说

「如果我回去,就要面对再也没有你的未来,我又会变成一个人,又要重新忍耐那种孤独,可是这次再也没有一个宇智波佐助会出现,我会一生都如此,就算再有别人,那也都不是你」

「鸣人...你已经不孤独了,那些声音,你都听到了不是吗?」,佐助低敛了眉眼,平淡的说

「阿...我听见了,可是佐助,我放不开你」



为了营救身陷囹圄的我,为了不能破坏明面上火之国与木叶政治关系只能暗自行动的你,为了这层层叠叠交错的阴谋与利益,我数次问天问自己,为什麽如此高傲的你必须得为这种丑陋的人性将性命交付进去?

虽然,那不是你的本意,你只是为了救我而已


"鸣人...不是你的错..."

你知道吗佐助,对我来说最鲜红的不是你的血而是你说的话

为了捍卫我的火影,对我来说这是最残忍的事情

"鸣人...挖去...我的眼...睛...别...丢了..."

我知道你想说什麽,你不想让宇智坡的骄傲被贼人践踏了去,放心,我都好好保管着,谁也拿不走,火一般的宇智波,就该葬在明媚惑人的火光之中


脑海中片段的画面让鸣人短暂的出了神,他伸出手,向着佐助,笑了

「如果你真的不能跟我一起回去,那就让我跟你一起走」

佐助看着他良久,如果不那麽了解你就好了,「随便你」


这是梦

我得醒来,我知道我得醒来

可是我还是选择,不醒来
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浩大的丧礼,响起此起彼落的声声泣音。

大家决定将鸣人跟佐助的办在一起,虽然佐助的身体没有回来,可是他们想,就算只是衣冠冢,鸣人一定,也想跟佐助在一起。

石碑下,是两束洁白的花,洁白的思念,伴随杳杳的烟,携带着往上腾升,到达被思念的人们身边,传递永不停歇。


评论(13)
热度(15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語思長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