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思長情

貼吧号:夢人魚(上岸已久…)只產鳴佐

【鸣佐】童话不同话3

2在這裡


鸣人跟宁次都有共识,刚刚那场像是魔法的大雨已经被城里人传的绘声绘影,必需得封锁消息,於是谣言的声浪很快速的被压制了,但还是不可避免的传到王宫里,於是当晚,国王与王后将鸣人传来大殿,想问清楚当时的情况,还有那个传言中,倾国倾城的人,他的真实来历。可鸣人秉持着一问三不知的敷衍精神,将众多疑问通通挡在门前。反正,他真的不知道,不知道就是不知道。


海里,当佐助要游回去负荆请罪时,遇见了那个与他有过一面之缘,还教了他禁术的旅居海族,大蛇丸。

「好久不见,佐助殿下」

「你是那时候的?」

「是,你还认得我真让我高兴,如何?那个法术有帮到你吗?」

佐助陷入沉默,大蛇丸一脸了然的点点头,「这样阿!真是遗憾。佐助殿下,那你还想学习吗?别的法术」

别的法术?他戒备的看着大蛇丸,「什麽?」

大蛇丸笑了,他吟诵咒文,变出一把刀剑递给佐助,「这把剑的名字叫做草薙剑,它可以实现你的心愿。」

佐助看着手中闪耀寒芒的刀剑,「我的心愿?你又知道我的心愿是什麽?」

「当然,佐助殿下,打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了,你知道的事情还太少,一直都被保护得很好」,大蛇丸脸上笑容不减,他的话跟鼬有所重叠,内含深意令人一时之间琢磨不透。

身为王子,居然连一个旅居的海族知道的都比自己多吗?心觉受到耻辱的佐助紧盯着草薙剑,开口,「...我想知道,我到底被隐瞒了多少事情,我想...」,佐助顿了下,在大蛇丸隐含期盼的目光下,对草薙剑许下了愿望,「我想让鸣人想起来我们之间的回忆」


回应了佐助的心愿,草薙剑闪现雷鸣一样的光芒,同时,大蛇丸暗藏在内的催眠也随之启动,指令只有一个,杀了鸣人。


於是当晚,佐助再度踏上海岸沙滩,他这次不打算傻傻的走过去,海族的法术他早已烂熟於心,要潜入区区人族的房间,就算戒备森严的王宫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,当时若不是担心给鸣人造成麻烦,他也犯不着那样受罪,虽然...

佐助握紧剑,想再多都多馀!


这个时间,鸣人躺在床上呼呼大睡,佐助没有把自己变成人类的模样,而是以原型的姿态现於房内,他慢慢的靠近,手里紧握草薙剑,对准鸣人的心脏。然後时间静止了一般,这个姿势维持了很久,最终,他没有如催眠暗示那般刺下去,海蓝色的珍珠滚过他白玉般的脸庞掉落在鸣人身上,他放下剑,转身离开了。


鸣人慢慢睁开眼睛,皱眉坐起身,看着身旁的海蓝色珍珠,捡起後放唇边去亲吻,感觉到阵阵苦涩,在喉间不断浓重且馀韵长远。是他吗?是他让那个人这麽痛苦吗?他看向掉在一旁的剑,伸手去碰,锐利的刀锋迅速划开皮肉,渗出点点血珠,霎那间──所有的画面猛地冲进自己脑海!


佐助离开王宫之後没有回到深海,他坐在高立的礁石上,看着海面上倒映的自己,那双血红色的眼睛。


以前佐助还小的时候,鼬带着他去墓园了解海族的历史,当时佐助听着听着,表情天真的问哥哥

「为什麽很多海族的身体都不见了呢?」

哥哥当时的表情肃然又悲伤,他摸摸小佐助的头,说,「海族没有所谓温度,一生只会动一次心,只有当动了真情的那一刻,爱的温度会染红我们的双眼,那个徵象我们称之为"写轮眼"。当这双眼睛出现的时候,若得到同等的真心回应,便能永远幸福的相守下去,但若是没有,海族就会被自身的魔力焚烧,这是天性。魔力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力量,可是,这股力量也会将我们的血肉焚尽。所以佐助,不要轻易动心,爱情的温度,是不可触碰的炽热,是禁忌。」


佐助想着哥哥的话,嘴角微微勾起,真的是禁忌。

紫色的火焰从身体内部窜出,将佐助包裹起来,绝美且妖异的画面,动人心肠。

对不起了...我是最任性的王子,哥哥,对不起了。

其实,没有想像中疼痛。在这时候,他才知道,为什麽每个动了真心却没有得到回应的海族会自燃,因为他们一生只能动一次真心,一痛永恒,几人承受得起?

海神赐给海族魔力,是为守护也是为了当海族最痛苦的时候,能以最温柔的方式将其带走,舍不得自己的孩子们就此堕入永生的折磨,要知道,海族的一生是很漫长的。


这时,远方传来熟悉的呐喊,越来越近

「佐助─────!!!!」

真不错,还能见你最後一面,虽然,我不想看见你。这样想着,下一刻失去了意识。


鸣人看见佐助被紫色的火焰缠绕,他立刻扑过去,两人双双坠入海里。他不管自己会不会被灼伤,抱着佐助浮出海面,发现冰冷的海水没有将火焰浇熄,他快要急坏了!

「佐助!佐助!!你醒醒!我想起来了,我通通想起来了!佐助!!」

怎麽办?

我该怎麽办?!

「可恶!!这个火到底是怎麽回事阿!佐助!你快醒醒!」


忽然一波大浪打来!将鸣人跟佐助分开,鸣人忙伸手要将佐助拉住!

无论如何都要拉好,要紧紧抓牢,这次,绝对不会再放手了!他如是想,用力伸长手臂堪堪将人勾住,双手使劲将人重新拉回自己怀里

「佐助...佐助,我...为什麽事情会变成这样?我是想要跟你在一起的,我那天是想跟你──可恶!佐助,醒过来阿!」

脸上滑落的水很咸,是海水是泪已经不想管这些,他手贴上佐助的脸颊,探头亲吻。佐助周身燃烧的火焰并没有灼伤他,就像他们之间一样,总是佐助在受伤。


我该怎麽做才能救你?

你如果想杀我,我的命也可以给你的阿!


「佐助...」,紧贴的双唇分开後,鸣人低低唤着他的名字

不知道是不是有所感应,紫色的火焰居然渐渐熄灭了,在佐助身上留下黑色腾云一般的伤痕,几乎要布满全身。但鸣人一点都不觉得那模样可怕,他细细摩娑着那些痕迹...

这些,都是我带给你的,佐助,对不起,如果我能更早想起你...


用力甩了甩头,现在可不是想这些的时候!

鸣人开始思考该怎麽做,一般来说应该先把人带上岸,但是佐助是海族,照理来说在海里应该比起在陆地上要好的多吧?所以他只能跟着佐助一起泡在海里。但是天渐渐亮了,佐助完全没有要醒过来的迹象,这让他开始感到害怕,他试着叫醒他,但是直到声音沙哑,人就是没醒。


「佐助...咳!佐...助...」

鸣人毕竟是人类,一直待在水里很伤身体,他已经没有体力了。一筹莫展之时,猛地想起有个他就是失去对佐助的记忆也不曾离身的东西,忙从怀里掏出佐助当初交给他的信物,不知道这能不能帮上忙!可是怎麽用?!

「这东西怎麽用阿?!这个贝壳,难道我要对它大叫吗?可恶!!!佐助,你快点醒来!教我丶教我怎麽用阿我说!!!」

兴许还真的是这样的使用方式,经过鸣人大声呼唤过後,海贝有反应了,只见沿着上头六芒星的图腾散发出微弱的红光,不多久,大海起了变化,荡起阵阵波浪,鸣人警觉得抓紧佐助,想着要是真的沉下去了也要跟他一起下去!

但是他的想法没有实现,佐助硬生生的从他怀里被抢走,鸣人不断伸手想抢回来,但是他的眼睛在海浪的拍击下完全睁不开,只能怒吼,「是谁?!把佐助还给我!!」


原本吵闹的海面快速的平静了,鸣人这才有办法抹去脸上的水,睁开眼睛去看。是一个海族,长的跟佐助很像,但是头发比较长,脸看起来也比较沧桑,感觉比佐助更沉稳,这是哪位?

「你是谁?!」

「宇智波鼬,佐助的哥哥」,鼬怀抱着佐助冷淡回答,他心疼的看着自家弟弟,暗叹为什麽这麽傻呢?这个人真的值得你这样伤害自己吗?这个人难道比哥哥还重要吗?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語思長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