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思長情

貼吧号:夢人魚(上岸已久…)只產鳴佐

【鸣佐】童话不同话7

6在这裡


一大早,太阳刚刚升起,众人一一苏醒,起身开始洗漱为接下来的未知旅途做准备。


井野捧着玻璃鞋准备向众人道别。临走前,她看上去有点犹豫,思索半刻之後还是开口提醒了他们,「我不知道为什麽你们想要去终结之谷,我曾经听婆婆提过,以前有些人也成功到达那里,可从未有人出来过,原因大概外面的人也不是很清楚,但是婆婆有告诉过我,终结之谷的危险不在於魔法猛兽,而是人心的欲望,如果被欲望所支配,同样的,也会被终结之谷支配,从此被囚禁。如果你们有重要的理由无论如何都必须过去,那麽成功通过的钥匙一定就是那个理由,不管遇到什麽,要记得初衷,总之,小心一点。」,她神情严肃,郑重地嘱咐。

虽然见过的人很少,但是这些人一定是所谓的好人吧?他们帮自己找到鞋子,听那个长头发的男人还说了这个金头发的是王子殿下的朋友,那就是她的朋友!


鸣人点点头,同样神情认真。

他想这一定是非常重要的提示,暗暗记牢,「我知道了,井野,谢谢妳。等我们回去之後,一定会举办宴会庆祝,到时候我会寄邀请函给佐井,妳们就一起来参加吧?」

井野听了立刻想起书上描写浪漫热闹的舞会,开心地应下。

「可是...妳一个女孩子家就这样自己出发会不会太危险?」,思想较为周详的宁次基於良好的家庭教养,对於要让一介弱女子独自行走危险森林感到相当不放心。

「也是喔!」,像是突然意识到这点,鸣人皱起了眉头,「要不,妳跟我们一起去好了!妳一直都住在高塔里面不是吗?从没到过外面,就这样放妳自己走我们也不放心,要是有什麽三长两短,我们不好向佐井交代」

井野闻言低头看了看抱在怀中的玻璃鞋,认真地想了想,「...你们说得好像也有道理,那好吧!说不定这一路上我能帮上什麽忙也说不定」,她抬头看着他们,「那起码告诉我你们之所以非得前往终结之谷的原因吧?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」


几人相视一眼,鹿丸抓了抓头发,觉得解释这种工作非常麻烦,「我们是为了救一个人...」,他斟酌着内容将此行原因娓娓道来,听得井野感动地哭了出来,她坚定地向众人保证一定会帮助他们成功拿到真正的魔法苹果!

这麽感人又浪漫的爱情怎麽可能冷眼旁观呢?


鸣人从兜里拿出昨夜那两只闪亮亮的鞋子,突然觉得胃又开始阵阵抽痛,眼神悲催神情麻木地开口,「这两只鞋子怎麽弄阿我说?」

宁次看着鹿丸,鹿丸看向井野,井野左右看了看,指着自己,「都看我干嘛?」

「妳那个婆婆有告诉妳怎麽开启通往终结之谷的道路吗?」,鸣人满怀冀望地问

井野苦着脸努力回想,「这个嘛...好像擦一擦就可以了」

擦?

鸣人一脸匪夷所思地盯着鞋子,又抬头满脸怀疑地看着一脸无辜的井野,想着──算了!反正什麽方法都得试试!不就是擦鞋吗?这麽简单我也做得到我说!


他用袖子擦擦两只鞋子,直到将它们擦得更加闪亮亮,突然间───像是奇迹一般,鞋子闪耀的光芒越来越强烈,将众人笼罩於一片白芒之中,所有人因为过於刺眼的激光紧紧闭上了眼睛,再睁开时,入目已是一片壮阔的风景,他们顺利离开了森林。


几人四处打量着环境,对面是一座巨大的人型石像,身穿古朴的战甲,维持着站立,单手比着莫名手印的笔挺姿势。鹿丸往前走了几步低头看看,发现他们站的地方是另一座巨大人型石像的头顶,姿势跟对面一模一样,两座石像就这样对立着,站出永恒的光阴。

在两座石像中间是一座壮观的瀑布,在撞击水面的时候激出一道彩虹。


评估完环境的鹿丸走向众人,「这里应该就是终结之谷了」

鸣人发现那两只鞋子都不见了,他慢慢地握紧拳,「那麽现在...就是要找真实瀑布了」,转头看向井野,「妳知道真实瀑布吗?」

井野还在欣赏从没看过的风景,闻言反应慢了几秒,满头问号,「阿?」

「听说要前往真实瀑布一定要先穿越终结之谷,妳知道要怎麽去真实瀑布吗?」,鸣人耐心地重复。

井野无语,「...你们当我百科全书阿?都说了进来的人几乎没有出去过,我怎麽会知道什麽真实瀑布呢?我想大概连婆婆也不知道吧!从没听她提过」


也是!几人想。

宁次想了想提议,「要不这样吧?反正光站在这里也没什麽意思,我们下去看看,说不定能找到什麽线索」

鹿丸点点头,「也只能这麽做了。」

「好───!」,鸣人以拳击掌,看上去很有干劲,为了佐助,他一定要尽快把苹果带回去!

看着这几个人商量决定着方向,井野在一旁默默地给自己的长发编辫子,不禁苦闷地想,『这什麽鬼设定阿?头发这麽长快要重死我了,走个路还会被自己绊倒,脖子都快扭了,要到什麽时候我才能去到佐井王子身边呢?』,她深深叹息。


半个小时後,终於确定了方向,几人小心翼翼,全面警戒地来到石像下方的地面,一路走着,鸣人却突然停下了脚步。

「鸣人?」,宁次首先回头,鹿丸跟井野也停下了脚步看向鸣人。

「我好像闻到什麽很香的味道」,鸣人眼睛晶亮地说。一路上都啃着乾硬的面包,直接导致面对食物香味的敏感度直直上升。

几人相视一眼,静下心来仔细嗅闻,还真的闻到不知从何处细细传来的食物香味。

「这会不会是陷阱?」,宁次皱眉。

鹿丸闭上眼睛思索半倘,「总之,先去看看吧!」,是不是陷阱,总要看了才知道,比起像是无头苍蝇般漫无目的地寻找,说不定更有效率。

鸣人兴致勃勃地四处张望,他觉得这个味道闻起来一定超美味的东西!看着他这副模样,鹿丸忍不住拉住他提醒道,「喂鸣人!你先等一下」

「怎麽了?」,停下脚步的鸣人一脸纳闷。

「你还记得这一趟的目的吧?不要轻易地被诱惑阿!」

「我怎麽可能忘记阿我说!」

这理直气壮的语气让鹿丸深深地担心,虽然不想问出这麽有损自己智商的问题,可是保险起见他还是决定确定一下,「...鸣人,超级好吃的拉面跟佐助哪个比较重要?」

「佐助阿」,鸣人反射性地答话,接着满脸黑线,「我说...你这是在怀疑我吗?在怎麽样我也不可能把拉面看得比佐助重要,最重要的就是佐助了我说!话说为什麽是超级好吃的拉面阿?」

「直觉」,对於鸣人的反应稍稍安心,鹿丸叹口气。


没想到鹿丸的直觉竟然一语成签!

他们在看见这个挂着"一乐拉面屋"招牌的面摊时,相当同步地瞪直了眼睛,表情看上去十分呆滞。

「...居然真的是拉面」,井野觉得神奇地赞道。

「...原来是拉面」,宁次面上冷静,实则脑神经短路地叹道。

「......」,这是我的锅吗?───鹿丸纠结中。

鸣人也愣住了,嗅着鼻间萦绕不休的香气吞了口口水,「...要进去吗我说?」


在一片壮阔景观中,杳无人烟,就在这样荒凉肃穆的地方,竟然开了间拉面摊?这画风实在太突兀太不和谐了,简直像是不小心混进来的奇怪东西或者搭错了布景的片场,但它却是确实地存在,在众人的眼前。


......

似乎除了进去看看之外,也没有其他方法了。

「如果是陷阱,通通进去实在太不明智了」,宁次心存警戒,「我们应该分成两队人马,一部分进去打探消息,另一部分守在外面以防万一好临机应变」

鹿丸点点头,觉得这趟带宁次出来真是非常正确的选择,「说得没错,所以,我跟鸣人进去,宁次,你跟井野守在外面」

井野开始紧张起来了,「我丶我吗?那如果你们遇到危险我该怎麽做?丢头发?」

「......」,众人无言以对。

「丢头发能干嘛?」,鸣人翻了个白眼,果然长期远离人群的人脑回路都跟别人不一样,不要太依赖原童话设定阿!

「呃...拉你们出来?」,井野似乎也觉得这个提议有很多漏洞,她耸耸肩,「不然要怎麽做?」

鹿丸揉了揉太阳穴,「算了...到时候如果真的需要帮助,你就问宁次吧!他会做好判断的」

既然如此,确认各别任务之後,鸣人率先前进,一把掀开了拉面摊的布帘,气势汹汹地吼了句───「日安!给我一碗拉面!」

鹿丸踉跄了下,这台词不对阿!他赶忙拉住鸣人,「你还真以为你是来吃面的吗?!」

鸣人一脸莫名地摸摸脑门,「难不成我要说"给我一碗饭"吗?」

这什麽世道阿?不活了我────鹿丸痛苦地想。


「日安!要拉面吗?」

摊子内忽然传出中气十足的声音,两人往里头定睛一看,是一位拉面师傅打扮的中年男子。

鹿丸忧心忡忡地看着鸣人,以为他真的会开心地叫了面後开始欢快地享用,没想到,鸣人只是沉默地看着拉面师傅,半倘,头一歪表情疑惑,「大叔,为什麽你会在这里开面摊阿?这里都没人,生意不会很差吗?」

鹿丸眼神一闪,他开始暗自仔细观察这位拉面师傅,心想,『做得好,鸣人!先发制人』

拉面大叔闻言皱起眉,唉叹一声,「赚钱不是重点阿小夥子。大叔我阿,作拉面已经太久了,毕生的心愿就是找一个传人,能把这手艺给传承下去,没想到,走过许多地方,也收过不少徒弟,可是现在的年轻人每个都浮浮躁躁的,根本不当一回事,不肯好好学,照这样下去,我的拉面就要失传了」,他拿下头上的白色帽子,乾脆坐了下来,「如果失传那可真是世界的损失阿!你们说是不是?」


鸣人点点头,觉得大叔所言极是,「没错!这香味我一闻就知道绝对是极品阿我说」

听见鸣人的称赞,拉面师傅激动得站起来,「小子!识货阿!我看你资质不凡,怎麽样?要不要留下来跟我学拉面?」

什麽?!!

鹿丸正想开口拒绝,却被鸣人伸出的手给阻止了,「喂鸣人!你───」

「大叔,我阿...如果可以的话,真的很想学」,鸣人灿烂地笑着说,「学这个多好!我还可以煮给自己最重要的人吃,就算只是一碗拉面,只要是用心去做,一定可以把心意完整地传递给希望能接收到的人,然後让很多人都感受到这股温暖───可是我不行阿...因为我最爱的那个人...睡着了」,说着说着,他垂下头,嘴角还翘着,眼睛里的深情夹带痛楚犹如深海要将自己吞没,用力抿了抿唇接着说,「他睡着了,没办法吃进去任何东西,就算我努力地煮了好吃的拉面...他也吃不了,所以,我不能留下来,我得快点赶往真实瀑布,找到真正的魔法苹果,这样才能救他」


「鸣人...」,鹿丸第一次真实感觉到鸣人的觉悟竟是这麽深刻。

「对不起阿大叔,你煮的面闻起来真的很香,一定非常好吃,可是,我必须要前进才可以,所以,如果你知道怎麽去真实瀑布,可以告诉我吗?」

拉面师傅看着鸣人认真坚定的眼神,深深叹了口气,一副颓然的模样,「这样阿...真可惜,我还以为这次一定可以找到了...」,他丧气地抓了抓头发,「这样吧?我煮面给你们吃,当做是给你们打气!我的一片心意,你们可别拒绝阿!」

说着他站起身来往後走去。


鸣人与鹿丸对视一眼,不太明白情况怎麽会往这方面发展。

觉得哪儿不对劲,又无法具体地举出,无奈之下,只好坐下等面。拉面师傅速度很快,没多久便端出两碗散发着诱人香气的拉面,上头的叉烧肉又大又厚,光看着就令人食指大动。

喜欢吃拉面的鸣人有点忍耐不住,他吞了好大一口唾液,眼睛直愣愣地看着被端到眼前的面。

「来!尽管吃吧!别客气」,拉面师傅豪迈地说。

鹿丸有些为难地看向鸣人,见鸣人真的伸手去拿筷子,心中跳动的不安越发扩大。

鸣人举着筷子,正要开动之时,胸口忽然传来一阵滚烫,烫得他丢下筷子跳了起来,「烫烫烫!什麽鬼?!」

「怎麽了?鸣人!」,鹿丸见状也丢下筷子凑了过去。

鸣人手忙脚乱地从怀里掏出了佐助留给他的海贝,上头的六芒星闪耀着赤芒。当他握在掌心的时候,反倒没有像刚刚那样滚烫了,是很温柔的热度。


鸣人低头看着海贝,沉凝下脸思索片刻,再抬起头时,眼神愤怒,「大叔,这面有问题对吧?」

鹿丸稍微侧过身,伺机而动。

拉面师傅叹了口气,「没想到,原来你身上竟然带着那个东西,真可惜,就差一点点了」

果真有问题!

两人想着,就在这剑拔弩张之际,从外头传来了井野的声音,「鸣人,我想到了!你们快出来!」


鹿丸反应灵敏地拉过鸣人往後一跳,立刻离开了拉面摊的界线,就在这时,眼前的拉面摊起了变化,从小小的面摊极快地变成一间挂了拉面的房子,整栋房子都散发着诱人的拉面香味。


鹿丸跟鸣人跑向宁次他们身边,「这到底是怎麽回事?!井野,妳想起什麽了?」

井野面容严肃,「我曾经从婆婆的藏书里见过───关於拉面屋的故事,专门吸引在终结之谷迷路的旅人,以和蔼的外表蒙骗旅人吃下美味的拉面,一旦吃了,就再也无法离开拉面屋了!」

「什麽?!」,鸣人吃惊,幸亏刚刚没有吃下去,真的就差一点点了,一定是佐助知道自己有危险,提醒自己的。他举起海贝亲了一下又一下,接着小心翼翼地放回怀里。


「那现在怎麽办?」,宁次举着弓箭,要攻击还是?

「我们进去」,鸣人气势凛然,「反正里头的东西都别吃不就好了?」

鹿丸点点头,「说得对,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?」

井野紧张地抓紧长发,「那进去了之後呢?」

「看情况办事」,宁次简短地回答。

於是众人再次上前,鸣人原想敲门,手还没碰到门就自己开了,他看了夥伴们一眼,众人心领神会,放轻动作慢慢地跟着鸣人进入真正的拉面屋。



TBC

作者的话:其实这篇我已经停了四个月,7在今天才终於生出来,之前贴的那些都是早就写完,直接从贴吧里搬过来稍作修改PO的。虽然这部的纲要已经拟定得差不多了,可是像是陷入胶着一般,我不知道怎麽动笔延续下去,有位亲一直一直追着这部,让他等了这麽久真的非常抱歉,他的坚持也让我非常的感动,所以,我决定改变一下心态,认真地对待这部作品。

评论(3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語思長情 | Powered by LOFTER